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


I know you, I walked with you once upon a dream;
I know you, I the gleam in your eyes are so familliar a gleam;
And I know it's true, that vision are seldom all they seem;
But if I know you, I know what you'll do;
You'll love me at once, the way you did once
upon a dream.


这是迪斯尼版《睡美人》的主题曲

这两个月来
被汹涌的现实一再冲击
我已经很久很久
没有沉醉在小说和童话里

这很不像我

那天,
无意间在某CD店的架子上
看见《睡美人》的CD
犹豫了一下下
买了回来

迪斯尼童话故事系列中
《睡美人》
是我从小到现在最爱的一片

我不厌其烦看了又看
十八岁
还是有做梦的权利

我还是憧憬
我还是相信
公主王子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那样的童话

我家的书架上
有一整系列
从希腊到安徒生到中国
的童话与神话
人家说
武侠小说是成人的童话
所以
我的书架上
还有金庸的
《射雕英雄传》 《神雕侠侣》 <倚天屠龙记>
《笑傲江湖》
《飞狐外传》,《雪山飞狐》
《天龙八部》
至于《书剑恩仇录》
送给集栋当生日礼物了

在残酷的现实中
童话呵护心中那份小小童真

有了那小小的童真
才能积极乐观面对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风雨
不是吗?

I believe in angel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fairytale a happy-ever-after awaiting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