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千篇一律的结局

上一篇肯定不是这系列文章的完结篇
我太了解我自己了

我很想,真的真的很想
在我离开之前
见他一面

没有温度的再见也好
客气的微笑也好
毫无意义的擦肩而过也好
人群中匆匆一瞥也好

然而,我没有

因为我们已经远得
远得无需再提醒你
我们曾相遇

曾一起涉足的地方
若你再次造访
你是否闻得见
那丝似曾相识?

而我一直闻到你的味道
独特的淡香

我知道
最终我会慢慢收拾心情
把你收进箱子里上锁
在很久以后的有一天
无意间将箱子打开
在一一细读、回味
你的笑颜
你的香味
你的温柔
那样的不经意
那一天,我会微笑

走到最后
故事的结局总是千篇一律的遗憾
不是吗?

我有什么力量
将你变成例外的那一个

潘多拉将盒子盖上的时候
只剩下希望在盒子里

我只有希望
希望我们的结局会不一样
虽然这希望是如此气若游丝
渺茫得我没有勇气捉紧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