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蓝蓝水里

难得今天有个凉凉的下午
难得太阳躲到云朵后乘凉去
难得,我今天有对的心情

终于肯换上泳衣
阔别三个月多以后

很不健康,对不对?
除了游泳
我真的不做别的运动了

走路算不算运动?
我很喜欢走路散步

真的该培养回从前的自律
运动也是种自律培养,对吗?

我很想念从前宿舍楼下
那很大很大的泳池

这里的泳池
有点小
国家体育馆
有点远

有谁愿意陪我一起去?

"Swimming is something I prefer doing alone."

我不知道
这句话该怎么用华语说
将它翻译成华语
总少了一层意境

蓝蓝的水蓝蓝的天
就在那一刻只属于我
好吗?

当然我不介意
有你有他的陪伴
但若我比平时安静的多
别来打扰我,好吗?

水轻轻抚
我让思绪奔放

思考生活人生也好
编制粉红粉紫的白日梦也罢
我只是想
跟自己说话

水轻轻抚
洗涤一身的疲惫

我喜欢上岸以后
一身轻的清新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