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我是归人


这儿怎么取角度都美,因为它没有一个角度不美。


悄悄把感性收了起来
因不多人听得明白

也许只有同乡的你们
眼低藏着同样的眷恋
关于乡情,这份感性



美的不只是雨树,点映如镜水面
亦非只是天的蓝、湖的青、草的绿
那一些都是游客照相机里的画面

是那午后的风里,雨丝的温柔
是小路旁的屋檐下,炊烟香得醉人
是那林间的学府,朗朗读书声


这一片土地印满我的足迹
从小小脚印的蹒跚
到稳健的步伐

孕育
用山、用水、用笔、用墨

湖水洋洋,山色苍苍
地灵人杰太平文物冠殊芳

但你必定要从那一列老树的浓荫下转进去,你就转进了一张山色空濛的画里,
而你,是那风景画里的一部分—— “人在图画中”
这一句话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游客赞叹风景如画
我是画中之人


游客乘船游湖
我是撑船的船夫

我是归人
我是归家游子



当夕阳西下
一群白鹭掠过宁静湖面
回家

你说倦鸟归家
然而,如果从一开始
鸟儿根本不想离家呢?




心安了
当想起家乡
这一片绿和蓝
守候



(感谢友人李建民提供照片,虽因无法联络他,而没在这之前取得他同意,请多包涵。)
(最后一张照片由友人陈璧仪提供。)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