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入得厨房

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一点都不简单

原来淘米煮饭很难
为什么我的米还是有虫虫?
我明明已经晒了

红萝卜还是切得不像样
最后一次切萝卜的时候
切伤手指的疤痕还在
很浅很浅的,就快消失了
但血溅厨房的一幕还真有点心惊胆战
这一次我很小心的切
一刀、一刀
切得很慢

原来切洋葱真的会流泪
还以为只是小说情节
以前做实验用到洋葱的时候
我只是觉得很饿
因为很喜欢洋葱的香味
也许只是用一、两片吧

打蛋还是打到乱七八糟
什么时候才能熟练?
拿起蛋、轻击锅边
让蛋液流在锅上、将蛋壳丢进垃圾桶里
一气呵成

每一次
不是击得太重
一些蛋壳碎片掉进锅里
蛋液也沾到手
锅的油已经很热了
手忙脚乱的收拾残局

不然就是击得太轻
然后我就会击在桌角
然后又是蛋壳碎掉
又是一番手忙脚乱

为什么别惹能够将蛋壳
击破成漂亮的两半?

不过
我想我的煎蛋
应该比之间进步了一些
蛋黄刚好凝成固体
没有焦黄的边缘
刚刚好

其实我开始自己煮些简单的食物
已经有一、两个星期了吧
认识我很久的人
应该有些难以置信
毕竟一直以来
我都是千金小姐一个

那一种
在这之前,活了十八年
洗不超过五次米
没切过肉、没洗过鸡、洗过鱼
连自己要吃的面包都是妈妈帮我涂上牛油
完完全全十指不沾阳春水
的公主

后来
因为我要存钱
买衣服、买裙子、买课本、买小说
所以我决定
不再吃外面颇贵的熟食

哈哈,那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主要是因为大学附近的食物
不到一个月我就吃厌了
再说,出外用食
感觉上不太卫生、也不太健康
多盐多油多糖

我想
我该好好照顾我自己

而且,怎么说都好
女孩子
在厨房里也不该只会手忙脚乱

再过一些日子
我的烹饪机巧会进步吧
没有太大的野心
只要喂饱我自己就好

至于那些蛋糕面包
费时费力,好复杂
而且我也不爱吃

就将简单的学好,就好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