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反正只有我懂得



每一个拥抱
每一个微笑
每一个深呼吸间
我都有我的理由

我不解释了
反正,怎么解释仍是不清楚

不在乎
用了多少时间、多少磨练
才学懂呢?

我曾说
我总活在别人的目光里

后来的我
不在乎了

但是人生,除了自己,谁有可能知道?
—— 龙应台·《目送》

是呀
谁有可能知道

一滴眼泪的味道
一个拥抱里的千言万语
一抹微笑包含的温柔
一个眼神中的情绪

只有那一滴眼泪
那一个拥抱
那一抹微笑
那一个眼神
懂得故事里每一个情节

要怎么说
才会让他人懂
我学不会
所以选择了保持缄默

所以收起了感性的细腻
所以藏起了多愁善感

人总用嘲笑和轻蔑
掩饰他们的不懂得
是我的脆弱经不起这一些

只有在很深很深的夜
在很安全的氛围
我才将那一些感触
编成一串一串的文字

宛如叹息声
轻且悠长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