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女为悦己者容

一场盛宴,终于在许多纷扰以后
落幕

女为悦己者容
也许整个盛宴中我没有要取悦谁
关于打扮
莫名地提不劲

我很清楚地知道
素颜更怡人
却还是随俗地任化妆师在脸上上色

我喜欢安安静静地坐着
让别人细细地为我梳妆

像一位淑女
像一位公主
像待嫁新娘

尤其为我打理头发
除了马尾,我都不太会变什么花样
加上头发长了发量也多
单单洗、抹和梳,已是很大的工程

“ 我的眼妆,有点太媚。”
“ 可是你的晚装很隆重,如果不化浓一点,不太好看耶。”

我没有坚持化淡一些
妩媚并没有不好看

有时候觉得公主还真是娇气
不如当女皇好了
我喜欢君临天下的霸气

有很多人问
怎么那么强悍独立?

高高在上没有什么不好
我从来就不善于打交道
干脆竖起了生人勿进的牌子

在有必要的时候我还是会主动去交际
我只是,不喜欢

所以谢谢那一些愿意主动对我微笑的人
也包容了我用来围起自己的冷傲

我有我的温柔
但不是每一个人都高攀得起

红地毯上站满了红花绿叶的男男女女
再完美的妆、再闪亮的晚装
照相机的闪光灯不再停止之后
其实还有谁会记得最美丽的脸蛋和裙摆

我总觉得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之一种自爱
也是对场所的尊重

但打扮得像个陶瓷娃娃以后
骑着白马的王子呢?
穿着盔甲的骑士呢?

我曾半开玩笑地夸口
可惜没有人衬得起这样的高贵

还会有谁有这样的才情这样的气质
令我的仰慕目不转睛

我也好希望会再让我遇见
另一个才华四溢
来领走这一份我自己拿不回的心折

“ 却没有风,把我带走。”
—— 王赴颖· 沈展宁《分开以后》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