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你还有在吗?

亲爱的你,


你那边应该是,下午好

过得还好吧
你那边快变战场了,你也没有人心惶惶的迹象
应该过得很不错

微波炉应该没有发霉了吧
别的地方也最好没有
哈哈

我的 “一天一文章” 终于破功了
其实早就坚持不到了
自从posting和这学期的开始
上课上到七、八点
更是倍感吃力

当初我们三个
走到今天好像,只剩下我一个人吧?
虽说写文章是对自己的一种坚持
但有时候,写下写下,也会觉得有点寂寞

盈有时候会对我埋怨
说你从来都不会主动联络
跟你说想你,你要么哦一声,不然就哈哈,再要不然当作没有看到

我说,我时不时会去打扰你一下
因为我不想万一太久没有吵你
你忙下忙下会把我忘掉

双方一定要有一方是主动的吧
我想,盈会说,主动久了会累
而我,对你,基本上,很厚脸皮

我想呢,你多空闲都好
应该都不会是主动联络的那一个
别说主动联络
这一系列的信,这一两年来,我呕心沥血写了那么多封
你也还真的很好意思回复也没有一个
有时候我会怀疑你到底有没有在看

言归正传哪~~言归正传

我一直都很佩服你对你主修的热忱
关于我的主修
我一直抱着不冷不热的态度
我没有很喜欢,但也不见得不喜欢
就这么得过且过跟着大家的期待一直走下去

记得吗?很久以前我对你说
我比你幸运
因为我选的是大众所认同的路
当初站在十字路口
我没有像你那么多的挣扎矛盾解释争取

这一年多来
我觉得当时候的话说得太早
也许幸运的一直是你
有坚持有奋斗过
得来不易,才更显的珍贵、更令人珍惜
是吗?

如果你一直都在读我的部落格的话
你应该知道这一年多来其实我都不太好过
得到了一直在追求的科系
进到了那一个从小就憧憬的大学
走下去的脚步反而没有当初那么坚定

有时候我很想问一问你
你那不变的坚持
到底是从哪里来

后来
如果你有一直在你也应该知道
后来我发现答案原来不是一开始就有
也不是一开始就完整到可以拿满分

也许是我后知后觉
但以走下去我才找到了我 “为什么” 的答案
我才渐渐明白当时候是为什么做了这一个选择

也许答案一开始时是有的吧
只是太多的打击太多的挫折
使我忘了我的初衷

后来我发现我可以明白你的坚持
我想我也懂了,至少一点点
当初你是为了什么可以奋不顾身去追求那没有很多人认同的梦想

我真的觉得你好勇敢
我没有像你那样的勇气
到现在我才终于也勇敢了一点点
但从那一个时候到现在,我真的觉得,你好勇敢

那时候我以为我明白
你说的 “因为那是我的兴趣,因为我喜欢”
但走到了今天,我想,我才真正懂得这 “因为我喜欢” 是多么重要的推动力

《那些年》说青春期女孩总比同龄男孩成熟许多
我觉得那时候你就比我成熟了很多吧
现在还算青春期吗?
应该不是
二十岁以后如果还年少轻狂,那就真的可以说是任性不懂事了
那现在你依然比我成熟好多

再借一下铭幼以前最爱问的问题
“ 你会看不起我吗?”

好啦,我要搁笔了,饿到要命
其实我本来想不如打一句 “想你,谨此。” 就好
但反正都开始啦不如就写个长长的一篇

还有哦,我告诉你,有人欺负我
唉~~~~~~
以前只有我欺负人,没有人欺负我
应该是报应来的

今天就到这
春天来了,看到紫色的花拍下来给我看好不好
白色的花都没有春天的味道
你那边有紫薇花吗?
应该没有吧,就算有你也应该认不得

挚友
紫薇上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