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那一些,爱我,和我爱,的人

偶尔,总有一两句零碎的歌词,在脑海里重复播放着
却接不上头,也唱不出下一句

这是小学时期很喜欢的一首歌
SHE的《Nothing Ever Changes》

一本好书,一生相伴
忘了在哪里看到这一句话

我想,一首好歌,亦是一生相伴吧

不一定是大众标榜的劲歌金曲
有时也不一定是艰涩的歌词
像《烟花易冷》
才够我一生细细咀嚼当中的韵味
仍然意犹未尽

有时就一句很浅白的词
很朗朗上口很普通的旋律

以前,我常懵懂地问自己
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情
是不是就像这一首歌
所唱的勇敢、不舍、坚强、自信
那时候是带着憧憬的心在听吧
听,以后

后来,后来变成了现在
那么多年后再次重听
比起十年前的憧憬
简单的歌,却百般滋味

与其说唱给我所爱的人
不如说唱给自己听
唱给那一个,总是恋家的自己


等我绕一圈回来
还会是那个爱你的女孩
一样很容易,感动、感谢、感慨

世界好大好绚丽
站在这里,我看到的也不过小小一角而已
那一些打击,那一些花花绿绿,那一些纸醉金迷
走过这一切以后
回到你的怀抱
我还会是那个爱你的女孩
我还会是那一个很容易有感而发的女孩

献给爸爸妈妈
阿公阿嬤
那一个亲爱的你别人问我是谁我总是说是我的青梅竹马一直于灯火阑珊处的青梅竹马
那一个我总是仰慕着的才情
那一些知己、闺蜜、姐妹
那一些蓝颜青衫之交

谢谢你们一直都在
我也一直在你们的身边

My love,要不是你给我,那巨大的勇气
我怎么会这样相信我可以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