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紫色花朵

亲爱的你,

罕有地起了个大早
天气热得不像样

出个门办了一些事情
回到来还是明媚的早晨
所以心情还是愉悦的

我看到了紫色的花朵在草丛中
在这一个明媚的早晨
似乎还可以看到它们在春风下微微摇曳
生气勃勃得如此可爱


我以为你会对我这小女儿的心思一笑而过
又或者这点小事而转眼就忘了

但你却记住了


于是我像个小女孩雀跃着
一整天带着的微笑
我想我也不自觉
自己微微上扬的嘴角

我没有说我为着什么事儿高兴
我只是说心情莫名的好起来了
要我向这一些后来才遇见的朋友解释这一个为什么
我也只有词穷和微笑了



那么迟下课的星期一,真的好疲惫
累得我也很懒惰像个贤妻良母
挽起头发在炉边贤慧
随便切了一整大盘的水果
说服自己那是很健康的晚餐


还有72天就是好重要的考试
我想除了身在其中的我们
没有人会懂得这一份逼得将近窒息的压力
还有忐忑和害怕

你记得吗以前陈老师总是说
别害怕考试,考试是表现我们平时努力耕耘的机会
以前我都不害怕
但现在真的很恐惧考场,那四面冰冷的白墙

今天我却安心了,一点点
虽然生活依然是匆忙且纷乱

你还是有在的
我慌忙张望的时候
在灯火阑珊处

虽然波士顿还挺远的
我之前还特地去看了地图
对不起,地理从来就没有好过
但还是觉得这么你那儿那么危险呢

好好照顾自己
今年夏天,应该可以再见吧?


挚友
紫薇上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