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新年快到啦,长大吧!

假期,我的部落格像是也跟着放假
就因为……没上课就没开电脑就没上来这儿写文章了
虽然说Note2的荧幕确实是很大
但一笔一画写着我还是很懒惰的

农历新年快到啦
最近都在帮忙准备过年
今年没有女佣咯,所以我就是女佣
其实我还是做得很开心的

也没有很忙
只是要把一公斤萝卜和一公斤马蹄切成小块
还真的让我的千金右手麻痹了一下
还有做肉卷炒葱头一类的东西
还有最后的洗洗刷刷最讨厌

连自己的房间都没打理好
从英国进口回来那几公斤的巧克力今天竟然让我发现蚂蚁入侵
还好今天很勤力突然去整理那一堆行李
不然还真的会损失惨重

新衣也是一个令人懊恼的问题
我每一次都说不可以再买衣服了衣柜就快爆炸了
我也知道我只是说说而已

今年的裙子全都是暗色
黑啊、灰啊、深蓝啊
而且后来才发觉穿起来也没有让我非常满意

当初到底为什么会买
还是因为我无可救药地胖了不少

因为该有的不该有的想要的不想要的我都拥有一大堆
所以后来我都告诉自己除非是真的需要
或者一见钟情且一往情深
不然都不可以再乱乱买东西
尤其是衣服裙子裤子包包

当下觉得很好看
但那两件裙子后来没有让我有 “best purchase ever!” 的感觉

懊恼了
该收手了呢
还是该再买一条颜色应节的裙子?

还有我还欠一双高跟鞋
在还没买到之前新年别这么快到来

好了不说了
这一些都是不知人间疾苦的大小姐的烦恼
再这么继续下去我会看不起自己的

那一天看到有人还称自己为少年
teenager
为圆自己的缺点

忽然觉得很可笑
不知不觉我们都二十几岁人了,不是吗?
我们当然不完美,当然还可以犹豫不决,也还有很多的时间空间和机会去跌到去犯错
但若这个时候我们还在把 “我还小” 当作托词
那未免有点勉强了

青年,当然还有轻狂的本钱
但还是要有一份成熟稳重和淡定

还有最要不得的是自怜
我想我们都经历过那一段挣扎
关于 “没有人了解我”、“我没有朋友”、“世界上最寂寞的人是我” 的钻牛角尖
只是,2014年了,该长大了
如果觉得生活不令人满意那就试着去改变
不勇敢就没有前进,不争取就没有拥有,不改变就呆滞

已经到了单纯天真是无知愚蠢与可爱扯不上边的年龄
而似乎觉得说梦想也有点矫情了
走到了这里,梦想也该已是行动的目的,而不再只是“想” 而已吧?
我们真的不小了
不懂事,不再是理所当然

我好像说了太多吧
这好像都不关我的事
说了太多待会儿有人对号入座又是一场风波

但忽然就是觉得,我还没真的准备好
就突然套上了大人这身份
而演好这角色的条件似乎有点点苛刻
那些接踵而来的责任,还是有点措手不及

但我知道我还是会做得好的


有人说, 一边说话一边把玩头发的女孩比较任性, 那我应该是极度极度任性。



我超爱把玩拨弄头发
从高中开始蓄长发以后我非常非常喜欢有事没事摸头发
我忐忑不安紧张的时候更甚
所以我是任性的?

可是有时候我还是会很任性撒娇
或许真的就像祝儿说的
知道为什么我们总是那么任性吗?因为爱我们疼我们的人很多
后盾很多

感恩我是个幸运的女生
还有任性的资本



累哦
之前可能因为冬天白昼很短
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回到家也是不到午夜就很爱睡了

好事来的
能早睡就早点睡
以后应该不太有什么早睡的机会了

夜深了我还挂在网上找屋子
其实离开学也不远了
但和未来室友就是对屋子这回事达不到共识

我的要求只是近就好
快快找间屋子解决掉这烦人的问题行不行

好啦真的很晚了
真的该睡了
晚安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这张在玩头发的照片好像很欠揍。。lol

纯粹 说...

明明就很可爱!!!!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