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久违的三人早餐衍生出来的联想

两个失眠的人七早八早两眼惺忪出现在麦当劳
还有一个无论上课还是放假都早睡早起的气质美女很兴奋这样

大家都放假啦
祝儿铭幼还有我又混在一起啦

我发现我们相处的模式是这样:
我和祝儿不是舌剑唇枪地争论和互相诋毁对方
就是大肆发表我们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伟论
而铭幼总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
安安静静地微笑当我们的听众

她说那是因为她根本插不到嘴

据说我们说话的速度很快
成语谚语名句也抛一地
我们三个
对其他人我觉得我说话还挺正常啊
只是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就像机关枪不停扫射


麦当劳的咖啡拉花其实很好看
看我早餐的热巧克力
出乎意料好看


而且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安抚了整夜辗转难眠的烦躁

麦当劳的汉堡只会让我想起在瑞士的啃面包
事实上没有很凄凉也没有很难吃
但我就是不喜欢吃面包
所以没有胃口了
热巧克力就好了

还有很贴心的一杯白开水
早上为了不迟到匆匆忙忙赶出门连水都来不及喝

中学毕业以后就没常和旧同学保持联络
就特别粘她们两个
还有比我和旧同学更脱节的另外三只散落在世界各地的瓜
同学聚会什么的我都没有出席,尤其在栋飘出去外国以后
可以说我懒,也可以因为是忙,或说是冷漠没有太多关心
也能说是害怕打扰也不想八卦太多
都有一点点吧

所以除了面子书上偶有的消息
大家变了怎么样我都不清楚

和她们聊起了旧同学
听到的一些消息还真令我吓了一跳
原来4年的时间可以有很多改变

你会不会有时候觉得旧同学都长大了成熟了漂亮了稳重了
更是气质出众了
又或许稍有成就、学业标青
而只有自己怎么似乎还在原地打转呢

因为我会 

有时候我会在大家身上看到进步
而我似乎还是那一个我
学业成绩差强人意
那一只丑小鸭
娇纵幼稚
那么多年了还是爱着同一个明明就不爱我的人

"Perhaps I have wasted all these years feeling sure about the wrong things and feeling unsure about the right things."

当然我知道我并没有在原地打转
也许没有很大的成就但还是比从前的我好了很多
最要不得的和眉毛隔着一寸半的狗咬刘海都给留长修好了
而且很幸运地念我喜欢的科系过我喜欢的生活
讨厌我的人比从前更多但知己闺蜜交了不少朋友也很多
不漂亮却还不至于难看
不是气质美女有一点点sampat至少端庄得体
偶有波折但还是一帆风顺的道路

其实都还好
只是我想更好一些些

贪心吗?不贪心就没有进步不是吗?

我应该好好反省也该更努力了

我告诉那两只瓜2014年的new year resolution是当一个气质美女
从容淡定大方得体温婉端庄

还有学业方面要游刃有余啊好心
别老是在及格和不及格之间挣扎求存那么没出息

还有要把自己给嫁掉

这三点都好像不可能实现啊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不要放嫁人,放做人家的女朋友,应该可以实现。

纯粹 说...

那也很难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