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通往Interlaken的火车上

Date: 29.12.2013

今天进入第四天
其实我已不太清楚什么日期什么天
时差只有让我更乱七八糟
我是清楚我没有钱了
为什么这座城市找不到钱币兑挽处

我依然很冷
从Zurich到Bern到Interlaken
温度一直在掉
穿着一大堆厚厚的冬装去旅行还真的不太好玩
尤其风衣围巾帽子手套和靴子还真累赘

我半开玩笑地和朋友说
幸好当初没有花一大笔钱天这儿冷到不像样

旅行一定要找对的朋友同行
所以一直以来还不太热忱与朋友去旅行
从计划到真正踏上旅途到结束
有无数个吵架的机会
唯独这几只瓜是少数的例外之一

也许这很讲缘份吧
我不能说我是个很随和的人
但也不就说我很包容迁就
也许对人不对事

对她们,总是有很宽广的不计较

这是第四次我们一起出发去旅行
但这是第一次完全是我们自己亲力亲为策划整个行程
也是我们最长的一次同行

我想这算背包旅行吧
在这年头, 在我朋友圈子里已见怪不怪了
我总觉得这样背起背包就走到一个语言不通的陌生国度去是件很困难的事
但身历其境后, 其实也没有很难

但当然也不简单

我还是第一次住背包旅馆
第一次自己看地图找路搭飞机塔火车
连指南针都搬出来了,有多夸张

有好友同行总是快乐
纵使我们迷了很多路
也有又冷又饿又累的时候
但大家在一起, 事情部不会太糟糕

早上七时, 窗外仍是漆黑一片
坐在前往Interlaken的火在中
面对面坐着宇晨, 喃喃自语已让睡意淹没
匀妮和璧仪早在火车开前就东歪西倒了
连亦敏都很有气质地睡着
唯独我还在振笔疾书

太喜欢Note2的S Pen了

我想我也该小睡一会儿
昨晚闹得才睡不到四个小时呢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一起去旅行,马上就知道大家合不合得来。

纯粹 说...

有些人不必去就知道不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