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我总像个小妹妹跟着你

我还是在忙以后赶了过去
没有吹干的头发零乱地披散
但比起披头散发我更介意迟到

不晓得为什么有点紧张
只是许久不见的老朋友见一个面
也许因为是你,大家公认很难约的你

还好一转进路口就让我瞄到泊车位
迅速刮了停车费的票子扔到dashboard上
抓了钱包和手机
下车
锁车门
一气呵成

推开了咖啡厅的玻璃门,风铃咛叮
还是迟到了五分钟
还好已占据的两张桌子都没有你的笑脸

选了靠窗的桌子,我的习惯
待者摆放在我面前的menu 也是摆着
漫不经心滑动着手机荧幕
我在维特说,为了这约会我很忐忑

有朋友问谁啊谁啊和谁去约会
我说,一位好久不见的女同学
顿时嘘声四起
别傻了,除了他啊,还有和哪个男生出去会让我紧张?
是吧,盈都有点吓到以为怎么会是他

你咛叮了风铃
笑着说刚到吗,我兜了两圈在找不到泊车位
消瘦了,从前招牌的过腰长发剪成了齐肩
我还想说,怎么你走进来时候我觉得你小只了很多

我们从计算多少年没见面开始
聊近况、学业、新年
交换旧同学的近况
谁结婚了谁生了孩子
还有你的男朋友,人人称羡的一对金童玉女

聊到matrics那段生活
你的开场白是"你走了以后......"
我的心忽然抽动一下

我走了以后

那短短的两个月
你一直像大姐姐一样照顾着我
我记得那时候我有很多任性很多泪水
我最记得有一次在你床上睡着打死都不起来
而你总是纵容着我像个小孩无理取闹

我记得你的安慰你的陪伴
我记得我们抄笔记抄迟了被锁在办公室里
我记得晚上我们打包的炒饭
我记得你花了很多时间和力气蒸给我吃的棕子
我记得有天晚上后你还有feli走过好远的草场扛一大堆过滤水回来你一直说快到了快到了

我记得的都是你的无微不至

我走了以后

我记得我们看着大家一个一个离开,我你淑蕙说好要一起走下去
而我走了却也没有联络没再见面

我走了以后来了一只粉红色的章鱼跟着我

其实从中学开始你就像大姐姐照顾着我
尤其高中,我扮演那个总是跟着班长却不是副班长的角色
你会轻轻拉起我的手,说,走,我们去办公室找老师

从小到大在孩子群里我都是大姐都很习惯被唤作"姐姐"
也只有你,也只有跟在你后面我才是个小妹妹

你的坚强、成熟、坚定、独立、能力、圆滑、温婉、贤惠、耐性、毅力、稳重、沉着
美得像一位公主
那些年论坛里你的用户名
我从来都以妹妹崇仰姐姐的眼光欣赏着

谢谢你的温柔
在那一个我很乱七八糟的岁月

我的facebook account和password这些年有没换过
就到你应该不再会用到的时候我依然没换

你说你不再像以前一样体弱多病了
我希望你不是骗我的
要好好照顾自己,怎公瘦得不像样
本来以前的脸和我一样像包

嫁人要请我哦
我想亲眼见你披上嫁纱
一定是最美的新娘
是我很想当却永远做不到的
最坚韧最温柔最贤淑最善解人意的小女人

P/S: 若你有看到这篇文章,我很想补充的是,28丶9岁并不算"有点年纪"的人吧?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28,29正当壮年。。

纯粹 说...

对啊! 我朋友说那叫有点年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