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我的农历新年

新年歌无论老歌新歌都让人心情一瞬间变得轻快
很喜欢今年astro的新年歌
很开心的一首歌



还有我很喜欢滴才子颜江瀚

农历新年就是蝉“肆虐”的季节
我本来就很怕昆虫一类的东西
更何况这昆虫有很可怕的叫声还会很激动撞向你

我爸最近的爱好是捉了蝉来吓我们
我家里时不时会传来尖叫声,紧接着看见一堆荒落而逃的人
每次看到我爸捉蝉的时候我们都会闪很远

还有就是无可救药地肥到腰都快看不见了
减肥千日,就只为了这几天可以打开杀戒
“不要紧啦,新年嘛” 成了所有人暴饮暴食的最佳借口

不停的吃饼干肉干还有不晓得什么食物
反正我家挤满了很多可以吃的东西
汽水糖水倒没有喝很多,我不太喜欢
只是看到有人开罐我会凑过去"Gimme a sip"

连续几天的大鱼大肉撑到我真的不行
初二初三还是各有两顿丰盛的晚餐
第一轮吃外婆家的,第二轮吃阿嬤家
你说能不肥吗?

你看你看琵琶鸭油光多诱人


还有这腊味饭



我一直都不太会欣赏lapcheong这东西
像我妈的招牌lapcheng炒鸡蛋我都只挑鸡蛋来吃
但腊味饭的饭我倒非常喜欢
还有米鸡荷叶饭瓦煲鸡饭一类的饭
单看卖相都知道很好吃对不对?

还有tao you bak(酱油肉)、海参焖香菇很多的很好吃!!!

好了半夜三更不说吃的了
仿佛闻到腊味饭的香味我很饿

感觉上今年特别有年味
也许因为着手过年的准备工作
年菜、打扫、办年货
从前仗着有女佣、没假期、年纪小等等
把工作都留给长辈去张罗
我就等着收红包还有把自己养胖就行了

我半开玩笑和祝儿铭幼说
若为人媳的新年是这样忙着过,我不嫁人了

今年的新年假特别短
还是我的心理作用

我的假期当然一路延伸到三月
只是一年才有那么一次一家人团聚在一起
很喜欢这样三十多个人在一个屋檐下的热闹
什么都没做,围着餐桌吃饼干聊天都很开心

不是吗

没有女佣
阿嬤今年像是从厨房退休下来了
我妈对烹饪这东西没多大好感
除夕我掌厨

后来也应该到厨房帮忙
但一堆女眷塞在厨房里
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厨房这地方
人多就坏事
不过其实更大的原因是因为后来我就懒惰掉
我偷偷溜去睡午觉、八卦、不停地吃东西
但大小姐还是可以有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任性吧


来,放一张我觉得我自己很漂亮的照片


初二,晚餐
还不小心走了别人的红地毯

很多人问我,结婚还是新年?
我喜欢就好
超爱长裙啊啊啊啊啊
有时候我会因为想穿长裙而穿baju kurung去上课
而且这件裙子买了几百年都没机会穿

小姑说,晚上脱了这袭长裙换上短裤扫地抹地
就像Cinderella变成了老鼠扫地抹地
嘿嘿
老鼠也很可爱

I am a squeaky mouse



和朋友说好的聚餐见面也不知为什么没有发生
也就见了那两只瓜还有明仁
还有一通意想不到的电话
真的好久不见了,也真的有点点想念的人
:)

我想每一个人的过年方式都不一样
我想我真的很珍惜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光
新年期间我都不太想出门
也或许从小过年就是一家团聚

我想,此天伦之乐,是种很难得的幸福

舅舅说,今世我们有缘成为一家人
前世必定甚有因缘

我相信的
我始终觉得缘分因缘之说很美丽很浪漫
所以就算虚无缥缈都好我还是相信

感恩,我拥有这暖暖的幸福

最后一张,我家千金们


很漂酿的孩子们, 对不对?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漂亮哦。新年快乐。

纯粹 说...

谢谢哦!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