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那一天,阳光正好,微风不躁

抓起忽然没命地响起的手机
我轻轻放下个在大腿上的书
从长椅上缓缓地站了起来
倚在围栏前接电话

转身的一刹那眼角捕捉到一抹身影
紫色衬衫,刚好是我喜欢的浅浅的薰衣草紫

背对向我走来的身影
我听见我的心跳
像过量摄取咖啡因的后遗症
快,且强而有力撞着胸膛
似乎已抵在喉间

对着电话敷衍着 “嗯,哦,好的”
我感觉到手心在冒汗
原本就不轻的手机似乎渐渐从手指滑落

低着头我看见黑色西装裤和皮鞋在我身后一步之遥停了脚步
“你去证实了再打给我好吗?嗯,拜拜。”
微湿的食指划过银幕上红色的 “end call"
我回过身来

迎向我是他的微笑
一如往常灿烂如艳阳

心跳像是漏了拍我像是忽然摒着呼吸

“谁来的?”
他对着我还紧握着的手机点了点头
侧身倾依于围栏
微笑依然

那瞬间我也微笑了心跳呼吸恢复四平八稳
他似乎总有让我心安的能力

我闻到他的味道
我很喜欢的很好闻的香香

我喜欢一切香香的东西,像他
还有香香的人
因为他是人,不是东西

很多问号,在那一个午后
我却欲言又止

因为他的笑容他的眼神因为那样令人心安的舒服氛围
我总是不忍心毁去

"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林徽因”

是不是不爱也一样
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不爱



1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爱一个人爱到这么看feel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