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一束青丝,是梦

终于舍得把头发给剪了

还没进入正题前先说些题外话
之一,
blogger的apps还真的有够烂
update了更加烂
弄不见了用手机一个字一个字一笔一划写的文章!
*欲哭无泪*
很懒惰重打了啦

之二,
我的理发师很帅
染成银灰色的头发很帅
*尖叫*
嗯,我没有拍照因为我害羞
哈哈哈哈哈

言归正传
终于剪了头发
还是剪了很贵的头发

在面子书看到一句话

我没有这样的勇气
那一种所谓“修”
就是普遍上男生说的 “剪=没剪” 
足以让我很要生要死
短发免谈

也许就这样,一直很执着?


刚刚剪了洗了让很帅的理发师吹干整理好
是这样好看的
很喜欢发尾的大卷带出偏褐的自然发色

难得很满意
虽然第二天自己洗了过后就变sai



小时候妈妈不让留长发
毕竟这女儿短头发都麻烦过人
长头发不是更费心费力
爸爸一直到今天都觉得短发比较好看
所以我上诉的机会都没有

清汤挂面像窗框的发型和惨不忍睹的boycut多年后
可能我妈觉得十六岁有照顾头发的能力
终于颔首

一直以来长发都是我的梦
嗯,算是我很多很多未达成的梦想之一
我想多数女孩都曾经,也还抱着这一个梦
还好当时学校还没实行发禁
毕业后,每每回到母校看见遍地齐耳短发的蘑菇头
我都暗自庆幸还好逃过了这一场浩劫
对,是浩劫,发禁是一场浩劫
对不起啊,学妹们
一条校规就这么碎了你们的长发马尾百褶裙梦
至少还有百褶裙呐

也许得来不易,所以惜发如命
念学院一段时期因为某些因素剪断了头发之外
从十六岁到现在都蓄着长发

大多数女孩都和我一样吧
有些或许更甚
曾经有位朋友告诉我
拿把剪刀指着她
她宁可由衣服被剪碎都不允许一根头发受损伤

尽管如此,说了好多年也憧憬了好多年
及腰长发
始终是个遥不可及的梦

总有很多冲动剪头发
尤其洗头发吹干头发的时候
天气很热的时候
hair shampoo很快见底的时候
呵呵

所以头发还是徘徊在过肩至elbow以上的长度

虽然无论什么非剪不可原因都好
剪一寸,是在心上捅一刀

女生都是这样莫名其妙这样矛盾的啦
我爸永远都不明白为什么头发要这么多事
但还是任由我去make a fuss about it


这一次是因为连续一个多月天天游泳
泳池水里的chlorine把发尾都损坏了
当我发现的时候,什么conditioner, hair mask, hair serum, hair treatment都回魂乏术
而且在去年把发尾烫卷后
发尾的发质就一直不好

在干燥易碎还没一路往发根蔓延去
也在开叉的问题还没浮现
先把损坏的给剪去

“要减掉坏的头发,我大概会剪三、四寸这样,可以吗?”
帅帅理发师问

可以nor
我能讲不可以吗? 
T.T

也终于有了layering的勇气,打层次
很多年前打了层次后,头发到处乱跷
像狮子的mane
后来就乖乖留很安全的齐发
但留了那么多年也厌倦了也该有点改变了吧
至少这一次没有上次那样恐怖的结果

好啦就这样啦头发的故事
我想找那一种发廊用的卷卷头梳
练习一下吹直吹卷
哪里有得卖?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你的头发很好啊。

纯粹 说...

那时候还没有变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