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慧盈 • 会赢

初中, 顶着短发
上课不上老在学校游荡
难得在课室却又不停地讲话, 传字条, 吃东西
偶尔吵吵架
还有比赛谁的参考书做最多

办公室算是我们第二个课室
还有那学生止步的电脑室
和我们特别要好的老师们

看小说的速度飞快
远远超越学校图书馆的借书额
所以我们偷书偷到乱七八糟
反正次次都有还就好, 不是吗?

高中, 从同班同学变隔壁班同学
还是常常手牵手去上厕所
换节, 休息节, 老师不在班上节, 我都赖在你班, 两个屁股挤一张椅子
还是一起体育
而周会总是插在你班的队伍, 和学长狡辩我是4sc2的, 不是4sc1

高二, 你转校
我不太记得我们是否常联络
那些年, 没有手机, 面子书还没兴起
为了SPM大家都忙得焦头烂额
但还好我们有aiskacang论坛和部落格

中学毕业后
我来到这陌生的城市, 陌生的学院, 见到都是陌生的脸
还好又有你, 虽不同系
我们都还没学会喝咖啡, 也还没有canopy walk
但到商场试衣服for fun的爱好倒是这样和你培养出来的

有时一下课我第一个冲出教室
对着手机说 "图书馆外面等啊, 我现在出来了!"
然后就背着背包满街走
不然也就只站在图书馆外面讲话讲话顺便kap帅哥
那时候还没有建筑工地的尘埃纷飞
还是绿油油的足球场

有一次抱病上课上到一半就不行了
传了封短信给你就离开教室
讲师问我有朋友带我去看医生吗
没有力气说话我猛点头冲出去
你已经站在门外等着带我到学校的sick bay去

还有无数次经痛你陪我走回去宿舍
很你无数次胃痛我陪你去买胃药

上了大学到现在你大学毕了业
越隔越远也越来越忙
期间也只有靠文字给彼此传递温暖

太久没见面了
我都忘了最后一次见面是多久以前的事
感觉上很多年了
但今天匆匆的几分钟
我们还是一见面就迫不及待地滔滔不绝

后来我才发现
认识了那么久
今天这一张竟是我们唯一一张合照
以后我们是不是应该多拍些照片呢?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对阿。太少了。
得来不易的友情,要好好珍惜哦。

纯粹 说...

呵呵,什么太少了?这样的朋友?
是啊,确实很来得不易,还好我有。感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