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等待一個奇蹟的消極

很愛這間奶茶館
安靜,而且老闆的music taste很好
音樂聲量是剛剛好的舒服

茶是好喝的
雖然後遺症是睡不好
依舊固執,反正考試剩不了那幾天

我想我累得可以不顧一切回家
我真的很想媽媽

工作量讀書量排山倒海
這不算是承受能力以外
只是我很煩躁
我希望這只是生理期暫時性的

我想把情緒管理好
因為沒有人有義務受我的氣
這成人的世界裡,沒有空間給孩子氣

我不知道我做得好不好
因為人很賤
最親愛的人總是被傷害最深
我不想給室友帶來多餘的麻煩

壓力和負面情緒每一個人都有
有誰永遠逍遙快活
也許太逍遙也會變成一種壓力
而我們在學習怎麼去承受

而在強顏歡笑太明顯的時候
我寧可自己一個人

或許這樣的獨處有益於沉澱
續而調成好心態和情緒

從踏進醫學這一個門欄開始
就應該對這一些讀書和讀書以外的壓力做好心理準備
也許當時太小
而沒有預料太多令人措手不及的人情世故

花了好久認清的一點
煩躁,其實是我用來逃避真正情緒的表面情緒
但我不知道這一次我不想面對的是什麼

是知道很多事情是怎麼努力也不一定得到想要結果的無力
還是對混亂的生活沒有自理能力的沮喪

太多太多我知道我做的一點都不好
卻不知道怎麼去改善

我覺得我想是坐在那裡束手無策
消極地等待一個奇蹟
一個一切會變好一切如我所願的奇蹟

但是事實往往違願
而他們說,這樣的缺憾才顯得更絢爛

我希望是真的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