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去飛

放假放太久了
再開工就更難了

其實介意的也不是每天那一煎熬早起和上課見習的轟炸
而且說真的我還有一個月的所謂見習其實是旅行
難的是離家

我總是仔仔細細把會用到的不會用到的
或許有一天會用到的
全都裝進行李
可是我不喜歡房間似乎變得空蕩
我不喜歡家裡好像沒有了我的東西

我喜歡我慣用的小物品擺在平時那個位置
即使我不在家
那似乎在說我只是出去幾天
很快就會回來了
所以我總是特意留下幾件

我總是想把整個衣櫃都帶走
那些平時穿的、上課穿的、幾年都不曾穿過可是萬一有一天會穿到的
最好統統隨我走
但我不喜歡打開衣櫃是空的
像是從家裡搬走了
所以我都特意留下了很多衣服

後來在家的時間比在外面真的少得可憐
少得我害怕家裡會漸漸淡了我的味道
而把屬於我的東西刻意地留在家裡
彷彿這在我不在的時候讓我的身影更鮮明

我躺在睡了好多年的床上我的枕頭上
媽沒告訴傭人不必為我鋪上新床單了
剛剛換過的床單枕頭套有著洗衣液和陽光的味道
還有我的味道

有一天你會發現到阿嬤阿公真的老了
我們不在家,家裡會太安靜嗎?

也許成長意味著離巢翱翔
身邊好多好多朋友都飛得比我高比我遠
而我羨慕他們沒有我總在戀家

後來很少遇見令人心碎的歌
一直到《歲月如歌》唱了追夢理想和愛情
我的

·天氣不如預期,但要走,總要飛,道別不可再等你,不管有沒有機。·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