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我不會再回來




大學總校
當初讀書的動力就是為了離開這地方
一定要及格一定不可以被留級一定要走

沒有必要的話,誓死都不會踏進來一步

來處理一些文件
裙子有些短而且穿著涼鞋
(學校的衣著規定挺嚴格的)
不想讓大門前的保安兼衣著管理"教官"喊 "Miss! Miss!" 然後很無謂地記名字
乾脆把學生證收起來登記領visitor pass

反正我不再屬於這裡
反正從來都不曾有一絲歸屬感
甚至連相熟、可以探望的講師教授都沒有

迎新週正在進行中吧
校園各處可見學生們練習表演排舞練舞
我有說過我很不喜歡迎新週嗎?

大四了
蒙承學長學姐的照顧
自己卻沒有當一個稱職的學姊

我看著認真練舞的新生和帶領的學長學姐
哪一個是我的組呢?
我認識最小的學妹們都已經到芙蓉分校了

在這裡的不愉快太多太多
很多難過很多沮喪很多眼淚
雖然沒了怨恨更沒有觸景傷情
但不會再想去觸碰那一段記憶

最平靜的反而是準備第四學期期末考試那一段時間
這照片里的景色是圖書館落地窗前的書桌
我很喜歡那張桌子那個位子
那時候每天睡到中午,因為課都在下午
講堂上課,圖書館唸書,晚餐吃飯,繼續念到午夜圖書館關門,回宿舍再唸到不敵睡意

是苦悶而壓力的
但一灘毫無漣漪的水也可以解讀成平靜
那時候好專心
真的只想唸好書考好試
可以順利升去芙蓉分校

在這沒有留戀價值的地方
我想念的也只有那個很認真很專注的我們

後來考完試了及格了
第五個學期是honeymoon sem
除了OSCE臨床考試還算認真準備
整個學期都在聚餐看電影還有居鑾醫院實習嘻嘻哈哈過得很匆忙
沒了很難很難的考試捆綁著,沒有camp圖書館的理由
反而分道揚鑣了

還好過了
我走得毫無留戀
謝謝那些慘痛的教訓,多麼痛的領悟
謝謝最後一切真的會過去了我真的離開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