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生活是艱難的@台灣

冬轉春的臺北又濕又冷
風一刮便刺傷臉頰
春雨綿綿細細濕了發梢
發白的手指頭
還有滲了水的帆布鞋

好難得沒有趕時間
漫無目的走在全是陌生人的街上
這樣的隨意很流浪
這樣的流浪,很浪漫
儘管行李的衣物太單薄
還真的低估了台灣的天氣

我們一群人總吵吵鬧鬧
毫無顧慮地在街頭在餐館在路人的注目禮下
累了就坐在街邊的凳子繼續旁若無人地言笑
我有說過我們因為講話講得忘了時間而差點趕不上登機的事嗎
那一次是我們跑得最盡力的長跑

拍照總是完美優雅
但多數時候都是手忙腳亂穿著雨衣撐著傘
兼顧背包行李箱還有交通燈過馬路的狼狽
狼狽得像被風吹亂的頭髮

還有那些扛十幾二十公斤行李箱上下階梯和搭巴士
嘴上沒有停過的對不起和不好意思
請別忘了所有的狼狽都有寒風雨點與低溫的伴奏

五個女生和兩個男生
穿得花花綠綠像放暑假的中學生
闖進台大醫學院西裝筆挺的交流會

我們也不想的

一個週五晚週末週日走得腳都快斷掉了
住進了和Ai Lang不相上下唯有馬桶最令人滿意的宿舍
"很怕咧,dunno what to expect。怎辦?幾久沒有讀書沒有看病人了咧。"
"你怕什麼,我才怕OK? 我華語不好咧。"

今天,台灣第四天正式開工第一天
久違的白袍,自信得很神氣

"我會說中文"換來是如釋重負的"太好了"
和不打逗點的華語講解附加一堆專用名詞
於是我後悔了,我應該堅持說英語堅持不諳華語

午餐和放工後
聚在一起炫耀的是自己的醫師有多好交了幾個朋友
還有多早有得走

而我在上班第一天
忙著在迷宮似的醫院迷路找不到自己的部門
儘管醫師很好人很貼心地帶我走了主要的通道一遍
還有
瀉肚子

#生活是艱難的
#lifeistough

可是我們還是幸福快樂的小孩
像盼了好久的肥肥大大的台灣香腸
像飄著雨的夜晚坐在寧夏夜市喝的豬肚湯
像九份老街整大碗整大碗的芋丸
像一人一口撐著傘在街邊吃的炸雞排
像在機上餓了老半天大家一起窩在便利商店的飯糰杯面夜宵
像貓空很茶的烏龍茶雪糕上有一隻很茶的餅乾貓咪

剛烘乾的衣服最像幸福
暖暖的,像擁抱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