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朝聖記


Mr. J義法廚房
普遍叫做周杰倫的店
我想對聽周傑倫的歌的我們來說
那也許是最接近那些青春的地方

也許有些小失望
除了那一架古董鋼琴以外
其實說真的也不過是一家普通的餐廳
Service一流食物平平價錢平平

但那是此生必會來朝聖之地
那青澀的青春都葬在那裡
難得一家餐廳播放的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一首詩

我靜靜一個人坐在那裡吃得很慢
有《夜曲》有《煙花易冷》
屬於我的故事的前奏和尾聲

那架古董鋼琴說的是回到過去的故事
或許我風塵僕僕來到這兒是想找回以前的我們

"我永遠都想不到陪我看著書的你會要走。"--《半島鐵盒》
那時候世界好小天空好大我以為一起長大等於一起翱翔

那時候我們的純真很實在
而這餐廳像是一個很實在的存在
讓人可以有一個實實在在的地方去朝聖周董的歌裡我們的青春

但回憶是一張一張的照片
時間將蒼白和泛黃同時上色
畫面依然是熟悉的
但情感上卻多了感慨和美

"放在糖果旁的是
我很想回憶的天
然而過濾了你和我
淪落而成美。"
--《半島鐵盒》

後來我們都不再是以前那虔誠的教徒
大概《煙花易冷》過後

"等酒香醇,等妳彈一曲古箏。"--《煙花易冷》
等一天我們能一起來到這裡朝聖
那時候縱使有再多再多的變遷
周董的音樂響起,我們仍會會心一笑

無需時光機
"又何必去改變,已錯過的時間?"--《不能說的秘密》

但願一日重逢
我們能用那日的自己
在彼此的雙眸裡看見從前的對方
底下,還有我們的靦腆不安糾纏在不知天高地厚的自負裏
儘管,塵世紛亂,歲月滄桑


請忽略我尷尬的笑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