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一點點小事和一件大事


又一個星期過去了
時間是飛快地過
可不可以慢一些些
我不想我還沒來得及好好地愛這一切就結束了

所以我貪婪地捉住每一個時刻
甚至於上課上班

今天只是想借著照片記一些小事



這是我們和一位在台灣認識的朋友
來到這裡最讓我們感動的是
又餓又累卡在陽明山等著永遠不來
就算來了又是滿得裝不下人的小巴士
他買了粽子和碗糕救濟我們

那天很曬,曬傷了鼻頭和胸口
還好長袖長褲
來到台灣拼命穿裙子配黑絲襪褲襪和sneakers 
在馬來西亞是不可能這麼穿的

沒有很令人驚艷的海芋花海
反而是我頭上那一縷煙非常令我好奇


走了好遠好遠的路和好長好長的階梯
我們終於到了煙的源頭

沒事幹就拼命拍照的我們
還有把肺給塞滿硫磺
那應該是來到這裏第一次覺得熱的一次流汗的一天

然後天真的以為最難的路已經過去了


擎天崗很有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味道
補充一下這裏的牛很多毛而且毛很長

然後我們好辛苦好辛苦爬了好多好多的階梯看霧和lalang
因為霧都把綿綿山巒給穿上薄紗
只好從台灣朋友的手機螢幕中去想像它們的壯麗

他說這裏以前是個軍事基地
我想它一定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即使當下的我的腿和膝蓋還有汗讓冷風吹乾的黏黏沒讓我有多少遐想的心情


從陽明山下來就曬傷了
還失了聲
是聲,不是身,後鼻音的聲
兩天不能說話真的很痛苦啊啊啊啊啊


感謝給我找到寧夏夜市的苦茶
今天至少可以沙啞的講話
所以我決定我是可以吃炸雞排

派克喔
吃飽飽的我是一個快樂的小孩



其實最重要最想記下的
我今天最了一件很勇敢的事

也許我不會在這裏公開地討論
但身邊的朋友都知道

到現在還心有餘悸的
後果呢?我還真的很擔心後果

但算是一個acheivement unlocked
我以為此生我只敢想不敢做
還真的很難以置信自己沒有準備就很衝動地做了再說

近幾年來反而總是沒多做考慮想做就做
抱著寧可做錯也不願錯過的心態
然後安慰自己反正nothing to lose

可是這一次也許押下一些我賠不起的賭注

多害怕,這不是勇敢
而是草率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