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最美的姿勢

有個朋友問我
你真的完全不擔心永遠找不到男朋友?
我咬著披薩轉了轉眼珠
真的,我真的沒在意這事兒

曾經我很介意

畢竟年紀漸長你會發現身邊單身的朋友越來越少
而自己怎麼還孤形單影
然後你會問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在然後你會焦慮真的是自己不夠好
接著就隨著別人嘴裡也許認真也許開玩笑也許諷刺也許取笑說的對你的不滿
努力地去改變以迎合別人的完美

你一遍又一遍問自己那些似有若無的曖昧算得了什麼
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然後告訴自己他不愛你也沒關係

然後的然後
你累了

你不想再去證實那一個很聊得來的他
是不是那一個他
是不是不捉緊錯過了就是遺憾的緣份
你累了關於那一些取悅別人的努力

於是你放棄了刻意去溫柔體貼善解人意
就只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好女孩
我不想再因為寂寞有人陪伴寒冷的天有溫暖而迎合誰的審美標準
我更不想花好多時間好多力氣去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摧眉折腰乞求一點點的溫柔

我任性我倔強
而我再也不會希望有誰看穿我的堅強

因為我真的累了
因為我想活得像一個真正的自己
當我還可以

我不需要為眾人為誰可愛
假如你愛,請愛這一個活得很誠實的我
要是愛的只是我的隱忍
也沒什麼意思

而那一些從前,也真的是從前了
後來我扔東西都扔得很瀟灑
整理屋子後總是大包小包捐的捐、送的送、扔的扔
不捨得會讓屋子積層
而拖著一大堆從前,太狼狽

未來是不是會有一個他
迷了一整大圈的路才找到了我
我也沒有太多的想法
只是我會在這裡
也許不可愛,但很誠實
我想那是最美的姿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