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這些受寵若驚是最美最好最珍貴的禮物

一個月前我們領過員工證
像等待被領養的狗狗坐在辦公室的走廊旁
"蔡紫薇?"
"我!"
從椅子上跳起來,給了朋友一個'我被認領了你們加油'的眼神

我記得我們前一個晚上在小小的宿舍房間討論明天會怎麼樣的忐忑
很擔心我連一個antipsychotic的名字都不記得會怎麼辦

一個月飛得比光速還快
我才從手足無措中找到一點點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已經到了待在這醫院這科系的最後一天

受寵若驚到了極致因為總醫師花時間帶我到醫院各處走走
雖然他一直告訴我哪裡搭巴士去分院哪裡去台北
又哪裡是郵政局哪裡是銀行
可是我連從宿舍走到病房的路線都完全不記得
只記得哪裡有得吃哪裡有溫暖的7-11
隔天還帶我坐巴士去分院
真的是嚇死我的好

在我們那裡是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要去Port Dickson去Kuala Pilah自己解決交通問題學校老師沒有空理我們這些瑣碎小事
假如有醫生帶我們在病房隨便round和簡略brief一下我們就已經覺得'哇,他真的很好人。'

接下來那幾天都在亂闖和到處問路的狀況下去到病房
出門總要預計走路和迷路的時間

然後漸漸摸清了誰是誰,哪裡是哪裡
還有對稱呼學長學姐不再別扭
也習慣了被稱呼學妹
盡管一個月後,對我們來說,這還是有點叫的太親了好噁心

於是我們發現了不會回答問題不會被罵
更意外發現大家都對我們太好了
美君說,我不想回去
在這裡有人照顧,有人疼,有人請喝咖啡請吃飯

當然還有冷氣有7-11的早餐
Meeting和case presentation還是什麼討論都好我們都·有·椅·子·坐
可是那些還是其次吧

最意外,最意外的是認識了一整大班的學長姐同學朋友
最意外的是在我戰戰兢兢怕站錯地方說錯話做錯事的時候
都會有張友善的笑臉讓我覺得我在這裡是appropriate的
還有上課、開會討論的時候有雙手遞來一只筆一張紙問我,你要記筆記嗎?
我會說話太快嗎你聽得懂嗎?
要跟我們去吃飯嗎?
等下要跟我們上課嗎?
你昨天去了桃分嗎怎麼沒看到你?
你們待會兒去哪裡玩啊?會去嗎?

日後有天得七早八早爬起來去沒有冷氣的醫院汗流得像沖涼
我會記得今天舒舒服服坐在有冷氣的會議廳
和台灣的朋友一起抱怨為什麼morning meeting非要那麼早好愛睡哦
我覺得我會好過好多

謝謝你們
總是很認真很耐心地回答我們每一個問題
從個案討論到可愛的名片扣子哪裡有得賣都不厭其煩

尤其我們最佳導遊祖全and friends
雪中送炭,餓扁送飯
陪我們遊北投去淡水附加講解
還有昨天晚上的夜景和星星

這些熱情這些友善這些令我每天都有新層次受寵若驚的老師學長學姐同學朋友
是我帶會去最美最好最珍貴的禮物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