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走丟了你

最近多夢
也許一個月的密集行程
一下機就直接上課並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我想大腦需要一些衝緩

夢見他,深夜街頭,街燈昏暗
他快步地走在我前面,兩步之遙
我緊緊跟著,緊張的,偶爾還幾步小跑
只有一個念頭
怕他突然消失了

醒來時身體精神都還是緊繃的
然後才意識到不過一場夢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每一場和他有關的夢都是同樣的

總是長長街道,擁擠人海
而在他身後追著
或者要是有約好什麼時候見面我就一直一直提醒他
深怕跟丟了、深怕他會離去

我想潛意識裡我一直在害怕會失去

或許我早就已經失去了
有人說,友誼的深淺不使用見面的次數多寡、時間長短來衡量
但算一算,我們多少年沒見面
多少年沒有一次好好坐下來面對面聊聊天
甚至多少年連完整的簡訊電郵交談都沒有

我沒有勇氣去算
才能騙自己其實我們一直都是很好

很好,應該勉強算上很好吧
但關係密切,就真的很勉強了

高中灰色百褶裙已經好遙遠好遙遠
但是有關我們,我也只有那個時候而已

其實為什麼後來漸行漸遠了
我以為我一直有放進好多努力在維持我們之間

忽然很沮喪
那麼多年來大家走得那麼遠
而我,在這一塊,怎麼還在原地

而他,會笑我幼稚嗎?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