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我愛你只是愛情的基礎

對我們這一批來說
2015年是畢業年
當然醫科牙科除外

那些說去了外國就不要回來的
反而紛紛帶了四方帽就打包飛回來
而那些老是嚷嚷要回家的人
反而找到了工作
說,暫時,這幾年,不回來了

或許永遠都不回來了

曾經如此篤信他會回來
他是很戀家很想媽媽還沒出國就打算回來的那一個
也或許因為他總是在身邊
什麼假期都回來
回來都會來找我

還有那些深夜的陪伴

所以從來都不覺得他在很遠的遠方

有時反而覺得他越來越近
開心或不開心,我們總是只有一封簡訊的距離
永遠都在

而在好多年以後我才驚覺那是一種守候
多幸運的幸福
如果他的勇敢來得早一些
我的驚覺來得早一些
今天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可是在理想和愛情跟前
無論以前現在
我們都選擇理想
儘管我們的擁抱很暖很暖

總覺得自己一再錯過又錯過
曾經以為兩情相悅就是愛情
後來才懂得那不過是愛情的基礎

我愛你和愛情之間
原來還有好長一段路

他說我得把柑拋得遠一點
因為他在好遠好遠的遠方
我說那柑要漂好久好久才飄到他那兒
他說那會在海岸慢慢等
希望鯊魚不會把柑吃掉

鯊魚食葷,不會吃掉我們的柑
那我們可不可以包一點點的希望
希望有天我拋下的柑真的會漂到他的海岸

站在這個時間點
我和他各自的以後都好模糊
有誰敢說,我們的以後?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