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我怎么看我自己>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
我是一个矛盾的人
我是一个胆怯的人
我是一个幼稚的人
我是一个懒惰的人
我是一个软弱的人
我是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
我是一个没有爱心的人
我是一个贪图虚荣的人

.........................

我都没有写下去.

今天的考试题目<我怎么看我自己>

我写到很烂
我知道
但我不能写说明文议论文
我不擅点评
更不擅议论

我已经不能像
写部落格写日记那样
跟着感觉走
离题的几率
会很高

战战兢兢地考
根本不能沉醉于文字中
写一段就压迫顾虑
我是否有回应题目
我是否离题
那样紧绷的神经
要我怎么把文章写好?

高中以后
华文就这样
令人无言
令人沮丧

从我知道"创作"和"考试"
有差别以后
就落到这样的田地了

握笔杆子的手
失去了天马行空的自由

突然觉得这样考
写文章真的没有意义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