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化学和[华文]

还有两科
我最重视的其中两科.

后天, 化学.
又是付出和收获不成比例的一科.
虽说比起高级数学好很多
虽说是三科科学最稳定的,
但里我的目标,
还远呢....
很多时候,
为它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心血,
还是令人失望.

我不愿多谈.

最后一天, 华文.
高中开始,
华文作文都在战战兢兢中度过.
已不像初中那样得心应手.
也许是顾虑到离题的危机,
或者真的没有进步?

要怎么拿捏对感情的倾诉?
怎么才能写得含蓄婉延;
多了显得太开放,
少了又无法准确地表达.
字词不是用得太简易
就是太累赘.

要怎么才能在理性的批判中
带点幽默的妙语如珠?
或者, 我应该说,
像子豪的风格,
一针见血且深入?

华文不是一科容易考好的科目,
尤其在华联,
尤其在老师严格的批改下.

但我没有怨言.
我还是回用心的去学习
如何写作.

不止是为了考试,
还有那份
很多人都无法了解的
热爱.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