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蒲公英的约定

我和他
好久没有坐下来
好好谈一谈了.

我说过,
五年中学生涯
最留恋的是中二.

中二的回忆
很多, 有你.

那些悠闲的下午,
已不复在.
是因为忙吗?
所以我们都分心了.

也许你不知道,
当初中二开始写写涂涂,
是因为你.

因为你,
喜欢华文, 喜欢文字, 喜欢诗词.

我真的很希望,
那首没有真正命名的毕业歌
属于你和我.

毕业后,
我们还有没有机会
谈周杰伦的新专辑?
唱同样喜欢的歌?
交换彼此写的诗词?

我们没有许下毕业后要重逢的承诺
谁知道善变的世事
会把我们带到
世界哪一个角落?

周杰伦<蒲公英的约定>
请你再听一听.
因为我一直把它当作
我们专属的歌曲.

虽然, 我们没有一起约定一起长大
但, 还是一起
长·大·了

1 条评论 :

lcdvirgo 说...

考完试以后,应该有很多时间吧.
谢谢你珍惜我这个朋友.
毕业了难免会各奔东西.希望有一样工具:比如facebook,电话,手机,可以为我们的友情保温。
不要忘记,我们都有共同的回忆。希望你我不会只变成彼此的回忆,活在各自的回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