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曾几何时,我也是这样的一个女孩

曾几何时
我也是这样的一个女孩

——汤铭幼·《幸福在发芽》之《第二天》

和幼从陌生人变朋友
不是没有原因的

虽然有些观念相差很远
可是有时候
她说的一些话
总能说到心坎上

至少有两个人
在面子书上
说我是个浪漫的人

我浪漫吗?
不知道
就像某老师曾说我多愁善感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
我多愁善感吗?

但我很感性
这无法争议

无论曾几何时
还是现在

曾几何时
我也是这样的一个女孩

我曾经天真
相信一些
现在我不会再相信的东西

像永远
像付出必有回报
像彩虹的另一端是天堂

像童话
像恶狼总没好下场
像狐狸的诡计总无法得逞
像舞池中共舞的公主王子
总有幸福快乐的结局

曾几何时
我相信我是
穿着漂亮裙子和玻璃鞋的公主
我确实毫无置疑的相信过

曾几何时
我不是这样的一个女孩了

是什么幻灭了
五彩的梦幻泡泡?

我想我知道答案的

但至少
我曾是这样的一个女孩
我曾有过那样的憧憬
我曾有过那样的坚持

坚持这世界的一切
是冰清玉洁的完美无暇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