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突然想家

又来到这个港口

说这是港口
不以为过吧?
毕竟这真的只是一个港口
等待属于我的船只
飘洋过海

你们记得这首歌吗?
还是从来不曾听过?

草鞋是船,爸爸是帆,奶奶的叮咛载满舱,满怀少年十七的梦想,充满希望的启航,启航。船儿行到黄 河岸,厚厚的黄土堆上船,夜来停泊青纱帐,天明遥遥山海关。

草鞋是船,爸爸是帆,奶奶的叮咛载满舱,一股离乡的惆怅噎满腔,蓦然回首又要启航,启航。一路跋涉到江南,洞庭湖景无暇看,峨眉山下好荒凉,不堪回首泪暗弹。

草鞋是船,爸爸是帆,姑姑的叮咛不敢忘,强忍无奈小别的悲怆,信誓旦旦又将启航,启航。船儿行到澎湖湾,多了妈妈来操桨,深情款款撑起疲惫的帆,又冲破了许多浪。

草鞋是船,爸爸是帆,远远的故乡在召唤,满载半世纪漂泊的沧桑,倦航的船儿快来靠港,靠港。

《爸爸的草鞋》
我和爸爸
都喜欢的一首歌


你们又记得这首歌吗?
还是亦从来不曾听过?
风儿刚刚吹过来 云儿就要走
有人想拉你的手 对你要挽留
来呀来 来呀就要常相守
走呀走 总有相逢的时候
风儿为谁吹过来  云儿为谁走
花儿自开水自流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小时候
妈妈教我唱的一首歌

这个港口
只剩下我
孤身作战

是的
我还有很多很多
很好很好的朋友

但最终
我们将乘上不一样的船只
航向不同的方向

我们就无法像现在一样
互相扶持了

我们的船上
是否载着一首歌
一首能让我们
想起港口上那段日子的歌?

爸爸妈妈的歌
永远都为我护航
不是吗?

没什么
我只是
突然想家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