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学习态度

无意间找到李永业医生的部落格
可惜他已暂时停笔

最近几天
常常上他的部落格
看他从前写的文章

看到这一篇
教不好学生,等于害死病人
(请点击阅读)

常闻人言
学生的学习态度
一代不如一代的每况愈下

我不是执着教鞭的教师
而是被教鞭鞭策的学生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
这是不是真的

关于学习态度
老实说
何谓好的学习态度?
何谓健康的学习态度?

勤力?
敏而好学?
好学不倦?
曲不离口,拳不离手?

若那些是正确的学习态度
那我不及格

有朋友说我很勤力读书
但我有多少斤两
没人比我更清楚

关于怠惰懒散
我从来没少过
不信可以问我妈妈

我们还得有开明的态度
我们还得主动
而不是等别人拿着汤匙
喂到我们嘴里

正确的学习态度
还包括什么?

我想,
我该更积极

求学路那么长
一路走来
还是遇见不少“爱找砸、爱刁难”的老师

他们的苦心
我们学生是看得见的
真的

是我们不够好

正确的学习态度
应该从尊师重道开始
对吗?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