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Canopus·《你真的不用来我回忆里微笑》

之前写过一篇部落格
五月多的时候
以Canopus为题
蜻蜓点水提过一个人

今天还是想说说他
就再次以“Canopus”为题吧

Canopus是一栋建筑物的名字
熟悉的人自然知道在哪里
不知道的人
它在哪里不重要

matrics的朋友都在考muet
我尽量一个个祝他们好运
很多朋友的电话号码
和我遗失的手机
一起遗失了

偏偏他的号码
还在联络簿里

其实很偶尔很偶尔
会很偶然想起他
虽然知道
他不是个好人
他不是个好朋友

也许真的
我总贪恋“美色"

曾说过,
我不过是
他在最低潮的时候
他在荒洋乍浮乍沉的时候
一根紧紧捉着的浮木

他也是我的一根浮木
不同的是
上岸以后
他就将浮木丢掉
我没有他的绝情

其实我无法确定
他是否真的掉头离去

我没有天真的问他
但从此,面对他
我总是披着盔甲

犹豫了许久
还是穿了封短讯
祝他考试好运

顺便聊了聊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来我回忆里微笑
——Hebe·《寂寞寂寞就好》

他不谙华语
我还是把这歌词
用短讯传给了他

他会找人帮他翻译吗?

其实不重要,对吧?
我说了我想说的话

不过一个匆匆过客
我却刻意想将他从我生命中
彻底删除

也许我介意
他的过河拆桥
也许对我而言
那是一种背叛

无论怎样
越是刻意删除
越是挥之不去

回忆总是完美无缺
每当想起他
当初的愤怒都已灰飞烟灭

剩下的是
想问问他过得好吗
还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

若没有那样的伤害
若没有那所谓的背叛
想起他时
会否有灿烂的微笑?

2 条评论 :

lcdvirgo 说...

常常人说要把一个彻底忘掉的人,通常是在回忆里最深沉的那个。

纯粹 说...

你真的还活着

对啊,所以我不再勉强什么
也许以前很生气他吧
生气到想绝交,想从此一刀两断

愤怒中的人们
总不理智
或许我该学习控制我的怒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