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不要把重逢当作承诺

“…不要把重逢当作承诺
因为世事不在指头…”

正式告别学院生活
有位同学提议说
我们每半年来一次聚会

我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
可是我知道
班上大多数人都认为
不可能

我不晓得他会不会看到这篇文章
但我想告诉他
我不是要泼他冷水
只是重逢这事儿
很多很多时候都勉强不来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
来到这一个港口
暂时停泊
然后启航到不同的方向

是的
这港口给了我们很多的回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依然怀念
怀念那一起走过的路
无论什么伤心难过
在回忆里,都完美无暇
我们都会加倍、加倍的怀念

但在回家呢?
在家的时间那么有限
我们还会长途跋涉
每半年回到离家那么远的地方
为了一餐饭、或仅仅一个下午茶?

他说得没错
一年半太短
短的无法培养那样深厚的感情
让我们愿意每半年长途跋涉去维持

然而,五年吗?
和一年半比较,五年算长了
但我们来自同样的家乡
中学毕业至今
又何曾有过人数较为完整的聚会?


“…不要把重逢当作承诺
因为世事不在指头…”

重逢要缘分
要天时、地利、人和

当然有他那样热心
愿意常常为我们班聚会
很好且很难得

同学,
我只是希望若办不成
你别那么失望
用情太深注定受更多伤
有时候不是人要冷漠
是因为心都很柔软
承载不了太多的情感
有时候不是不要承诺
是因为人的力量太渺小
履行不了诺言
“…不要把重逢当作承诺
因为世事不在指头…”

1 条评论 :

Lone Wolf 说...

Walau, damn emo one you. Can't help but agree though. Even so, I think in the last year and a half I've formed deeper bonds than I have with some people I've known for 5 years. Sometimes things are meant to be. It doesn't have to be a whole class meeting. I think that as long as we meet up with those that matters it will be en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