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谁都心酸过

“日后 尽量别叫今天的泪白流
留底击伤你的石头
从错误里吸收”

独自驾着车
大多数人震耳欲聋的音乐
我反而喜欢将收音机的声量调低
像街角那间咖啡店的背景音乐
低低吟唱

今天惊魂未定的我驱车回家途中
(原因在上一篇)
歌曲快播放完毕才发现
是陈奕迅的《葡萄成熟时》

在末期考试期间
那一叠叠笔记和考卷中
我曾爱上陈奕迅的沧桑

总觉得他的歌、他的词、他的声
带着一丝丝的沧桑
那不得不看开的感慨

也许我还年少
他的歌曲
很多我都听不明白
而引得我共鸣的小数
亦非一听便打上心坎上

都是一遍又一遍的播放着
慢慢的
才听得出歌中之意

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
无论对人或对物
一见钟情的炽热
来得快也去得快
对我而言,那不过是瞬间的吸引
不是喜欢,不是钟情
更非爱

唯有花时间、花心思、花精神
一点一滴的认识、了解
这样的喜欢、钟情,还是爱
才有细水长流的价值

“ 我知  日后路上或没有更美的邂逅
但当你智慧都蕴酿成红酒
仍可一醉自救”

我们没有美丽的邂逅
然而我们将时间细细磨成粉
用心烹煮那一杯温柔的香醇
你还记得那个味道吗?
我总觉得,你很善忘

“谁都心酸过
哪个没有”

我常常用强悍裹着我的温柔
不是我喜欢强悍
只是心一旦柔软,就会变酸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