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牵绊我的情绪

感谢面子书
我大概都知道那些朋友
让那一间国立大学录取
将念哪一科科系

他们应该都不知道
有时候,我还是默默的
关心他们的生活

后来我才醒觉
其实无论我选择
去,又或是留
放弃的那一条路
终究是遗憾

我问过自己
如果我没有离开
现在的我会不会和他们一样
庆祝拿到自己的第一选择?

但我也很清楚知道
如果我没有离开
第一选择
我真的不晓得该填上那一间大学

原来一直以来憧憬的梦想
竟然是不可能
那一桶冷水泼下来
需要多少力量
才能抹干自己

如果我没有离开
我们会否成为最亲密的挚友
我们会否在大学又成了系友
他们的夏天里
是否也有我的笑脸

但是
如果我没有离开

她们的回忆里
不会有我的踪影
我的回忆里
也不会有他们的踪影

还有我的文宁
我的浩敏
我的两位绅士

我的慧盈

我的照相情侣档

那一杯咖啡

现在的我
离我的梦想也不远了
不是吗?

虽然不是最初的梦想
但对于现况
能说是不能挑剔的完美

能够在一个公正的环境
发挥我最大的能力
公平的良性竞争
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
对吗?

我更应该珍惜

这道理其实很浅白
我却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才得以释怀
才得以明白
牵绊着我的到底是什么情绪

而今
我的脚步
更加坚定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