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哈利波特》——一个时代的经典


终于看了这一部电影
上一个星期

Severus Snape




















知道《哈利波特》故事情节的人
都应该知道
他为爱而生,为爱而死
沉默的爱
却如此轰轰烈烈

爸总取笑我
为故事电影而动容
但为了《哈利波特》
我心甘情愿那样傻

没有一本小说
能像《哈利波特》般令我着迷
一迷便是那么多年

从第一本书、第一部电影
到现在的最后一本书、最后一部电影
我从来没有错过

那七本厚厚的小说
无数次翻阅
如果《哈利波特》有考试
我想A+是囊中之物

因为爱
因为坚持
因为结局总是幸福快乐
也许很多好人都死掉了
所以我喜欢

我喜欢故事的宗旨
爱一定会战胜邪恶

虽然主角的世界不是美好的
但他们总努力的创造更好的世界
同时在不甚如意的生活中
寻找快乐的理由
也许只是小小的理由

还有,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的爱
故事中的千丝万缕
其实都是不同的爱
自私的爱、伟大的爱
不离不弃的爱、放手成全的爱
爱情、友情、亲情

有的角色爱自己,也爱别人
有的角色只爱自己
有的角色爱别人甚于自己
有的角色爱自己甚于别人
有的角色只爱着那一个谁
有的角色爱着每一个人

每一个角色都有他的优缺点
每一个角色都有他的挣扎和苦衷
每一个角色,无论是大人或是小孩
到故事的最后
和他们千千万万的读者一样
都长大了

一个时代的经典
终于,落幕了

是的,它还是会活在千千万万的读者心中
像金庸的武侠小说
像卫斯理的科幻小说
像《魔戒》
像所有陪伴过某个时代的人长大的文学创作

也继续躺在书架上
吸引不曾翻阅过它的手
让它再陪伴着一些人
走过废寝忘食追看小说的岁月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