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一纸成绩单

这一篇文章
应该在两天前就该写下
只是那时候的我

太生气
太失望
太难过
太沮丧

为了一些幼稚的小事
过了就算

重点是

用一年半的时间
一路走来的泪水汗水
埋怨、怒气、无助
还有昂贵的学费
换来的成绩单
我很满意

当然在很多同学眼中
我这一丁点的分数
确实算不了什么

但比起我预料的成绩
好多多

尤其化学

我想其实我没有太多狮子座的特质
像自信

我需要成就建筑信心
我从他人的眼光
定义自己的价值
而非以生俱来的自信

我努力证明着
证明给自己
我其实也不错
让我拥有有力的证据
告诉自己
我活在这世界上的价值

那是一直支持我下去的力量吗?
我想是的

不只是成绩上
生活、感情亦然

这是一个鼓励
在大学开学之前
鼓舞我士气的一纸成绩单

我也很清楚明白
在我入大学那一刻
这张纸,将如求学路上考获的所有成绩单一样
是好是坏
不过是文件夹上的一页历史
在抽屉深处,发黄、封尘

因为沉醉在过去的成就
就等于停止了迈向进步的脚步
同时让人忘了
忘了谦卑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