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我会害怕,也会很想家

又是离家的季节

大学快开课了
我却感觉不到雀跃

这不是我想要的吗?
医学系

但离乡背井
从来都非我所喜
虽然,两百七十七公里
并不太远

都一年半了
离家独个儿生活
这一年半里
我将自己照顾得很好
从衣食住行,到学业,到朋友

但我还是害怕
害怕新环境里的未知

想起师父曾对我说
“怕?你也会怕的吗?”
几位朋友也曾如此戏问


我并不勇敢
无论我平时给你们的印象
是多么坚强自信
甚至骄傲自大

医学系真的那么恐怖吗?

那里的系友会不会全都非常聪明,
只有我最差?

我会不会交到好朋友?
室友会不喜欢我吗?

我也会很想家

我曾说过
想家的情绪一直都在
一直都是那样的强烈

只是在家外的生活
会否比想家的情绪更强烈
而暂时将之覆盖

我知道
迎新周最难熬
尤其夜深人静
一天的心情沉淀以后
没有功课和书本
让我埋首于忙碌中

这是我不想出国的第二主要原因
我说的很清楚了,对吗?
所以别再问我,谢谢

我知道我很没出息
但恋家就是恋家
否认也改变不了事实



一口气写了三篇文章
夜深了

该睡了
请祝我好运

晚安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