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十九岁

比起往年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安静多了

其实我不太喜欢
一大堆人围着我唱生日歌
总觉得很尴尬

我应该跟着唱吗?
还是跟着节奏拍拍手就好?
还是坐在那里傻傻的微笑?

嘉燕慧仪连蛋糕都省了
生日只是让我们聚在一起
一个理所当然的理由
印象中我们四个庆祝任何一个的生日
从来没有蛋糕和生日歌

最后,连礼物都省了
我不介意的
反正我们的姐妹情深都亲如家人了
我只希望那一天
宜琳也可以和我们在一起

还有慧盈
总是默默陪着我的她
也许“默默” 不是个很恰当的词
只要一碰面我们就讲个不停
但慧盈,你懂,对吧?
那一种“默默”是怎样的默默

谢谢你们的电话、短讯、面子书的祝福
面子书上的
我回得晚了
这一篇文章
也来得晚了
因为被我遗忘在家的电脑充电器

对不起,谢谢

尤其那一杯咖啡的祝福语
我承认
我偷偷期待着

还有那一些花心思
陪我庆祝
选生日礼物给我的朋友
谢谢你们
我真的很喜欢
每一样礼物我都真的很喜欢

其实我觉得你们很厉害
知道我缺少什么,喜欢什么
连我自己都不晓得



The Tea-Party Gang



















她们还是买了蛋糕

花时间练唱他们改编的生日歌
选了我很喜欢的生日礼物

感谢她们
在我们即将分道扬镳、各奔前程
给我留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逗点吧
我们还会再相聚的
我坚信

虽然重逢
真的不知何年何月了

不要忘记弟弟们
虽然每天还是再惹我生气
但将礼物递给我的时候
那腼腆的模样
是难得的可爱

最后
花了十九年的时间
我终于明白
生日不是一个跟爸妈讨礼物的日子

也许有些迟了
对不起
我总是个任性的女儿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