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拒绝的勇气

拒绝,绝对需要下功夫学习

她们把我当成很好的朋友
我也把她们当成很好的朋友
但这并不表示
我非得腾出所有的时间
来陪伴她们

我还有其他很要好的朋友
很珍惜的朋友
很久没见面的朋友

我也很想跟他们
见见面,聊聊天

我不晓得这样的理由
会否让她们误会
她们对我而言不重要

我该怎么说
才能让她们不会有这个想法?

我从来不会写什么
“最要好朋友排行榜”

知己
很要好的朋友
好朋友
普通朋友
点头之交
当然有差

但几个知己中
哪一个最重要?
几个很要好朋友中
哪一个最要好?
这当中,
没有所谓的“最”

若他们当中
有谁伤心了,难过了
需要我的肩膀耳朵和安慰
我定然放下其他的朋友
第一时间陪在他身边

但这只是去玩啊
而且她们身边还有其他朋友

而且,我也该收身养性
专心准备读书了

谁不想出去玩
谁不想通宵达旦的轻狂

然而,是时候让我回到现实了
偶尔的放纵无伤大雅
但过于频密
就是堕落了

所以,对不起
不能,不行
你们知不知道
对你们的这一句“不”
需要我多大的勇气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