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太年轻?

考试没得睡
考完试也没得睡
现在凌晨三点半
新的一天将在清晨六点半开始
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

我不想说考试
虽然有很多感想心得
下次吧

昨天过了个安静的夜
电影下载到一半,我却关上了电脑
也关了手机
从书架上抽了一本书
半躺在床上
给自己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夜晚

“人生像条大河,可能风景清丽,更可能惊涛骇浪。你需要的伴侣,最好是那能够和你并肩立在船头,浅斟低唱两岸风光,同时更可能在惊涛骇浪中紧紧握着你的手不放的人。换句话说,最好她本身不是你必须应付的惊涛骇浪。”
——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

如果爱情真的是大学必修课
我的的成绩栏上
依然是填着“缺席”

而碰到这一个课题
总是让尴尬给缚手缚脚

一直都有太多的流言缠身
也有才华流连了眼波
我疲于解释
就连最好的朋友我也疲于解释

依旧在原地徘徊
依然在等待

现实的丑陋抹杀了多余的憧憬
那一些曾经幻想过的风花雪月

忙碌和疲倦
还有不断强迫自己长大独立坚强理性
这些幻想憧憬是不被允许的

也许在梦想、未来、前程跟前
爱情显得微不足道

或许是真的
时机未到
在这变幻莫测、飘浮不定的动荡年华
我们如何能给得了稳定的承诺

未来那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你
我们都别当彼此的惊涛骇浪
所以,等我
我在努力地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在未来与你相遇

那一个未来
也许我已经有足够的成熟淡定
握紧你的手,潮起潮落中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怎么从考试突然间跳到了爱情。。
你累了吗?考完试,好好休息一下吧。

纯粹 说...

因为.....那一段引用让我有感而发?
我还真的需要好好休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