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幸福快樂的生活之甜品

從來就不太喜歡甜甜的味道
我個人偏好鹹

身邊朋友十個有九個半一提到甜品就兩眼放光
出外用餐,往往甜品才是她們的主角
所以也就逐漸地學會接受甜品

但關於甜品的選擇我還是嚴格
除了提拉米蘇,還得是玻璃罐裝的提拉米蘇和巧克力甜點
其他一概不碰
最多也只是賞臉嘗個一口
然後皺眉頭

提拉米蘇能擠進我的清單裡
主要原因是因為它不甜
還略帶苦



Nosh, Bangsar的提拉米蘇
點菜的時候猶豫了一會兒
因為菜單註明了含酒精

“才那麼一點點酒,而且真正的提拉米蘇是含酒的不是嗎?”

比起之前在Caffeinees, Kg. Pandan的提拉米蘇
這的酒味就淡了很多
至少還勉強在我接受範圍內

不過這是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嘗試了好幾次之後
我想我不太喜歡酒和咖啡這一個組合

鍾情於提拉米蘇第二個原因
是為了它的咖啡
而鍾情咖啡,於我,是當中承載的感情和思念
所以,酒,那麼霸道地強烈,顯得多餘了



朋友點了乳酪蛋糕
我只有一句話:
甜得要命要命

尤其是蛋糕上淋著的焦糖
還有底下不知名的粉狀物
原諒我對甜甜的東西真麼沒有研究
所以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但喜歡甜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四個角落的raspberry汁倒是個意外驚喜
水果的甜,帶酸
平衡了焦糖的甜味


最後這是麥當勞Mc Cafe的Chocolate Lava Cake
久仰大名,我牽掛很久很久了

將蛋糕輕輕切開
巧克力醬便似火山岩漿湧了出來
多麼多麼誘人

但是吃了三分之一就不行了
濃濃的巧克力膩得我心跳加速
建議三到四個人共享
因為第二口以後,就不會太想吃了



吃完了上一篇的漢堡包之後
我們移師Bens吃蛋糕
不過我真的很不賞臉連碰都不碰

當時真的撐得很飽了
沒有必要再增加負擔
況且不是我所喜之物


這是其中一個蛋糕
據說是咖啡巧克力蛋糕配香草雪糕
她們說味道還不錯



好啦,關於美食,就到此為止吧
坐在電腦前的你,是不是很餓了呢?





請包涵有些照片有點暗
那是因為我的攝影技術還有待改進
用的也只是Samsung S2的相機而已
最主要還是因為——餐廳的燈光都很暗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技术还好啊(要求低)。
只吃tiramisu, 有够挑剔的你!!!

纯粹 说...

我觉得照片很暗。
挑剔啊……就不要浪费我的卡路里固打在我不喜欢吃的食物上,如果两样食物吃了都会肥,当然是选喜欢的那样,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