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啥都没干

在考试成绩还没出来打扰我的心情之前
我花了差不多整个假期的时间在选礼物

整个假期很夸张对吧?
其实也不过5天而已

网购很好玩
就只是浏览而不买也很好玩

这应该是在我考完时候的计划里
唯一实践的一项

我说过我要不休不眠把整个书架的小说啃完
我说过我要不顾一切睡个天荒地老
我说过我要把清单上的电影给看完
我说过我要努力写部落格

结果小说是读了一本
还是睡眠不足到现在像是要病倒了
只是很随俗地看了那些很吵的黄色小人
还有让我好不容易降到正常水平的肾上腺激素再度狂飙的《World War Z》
然后文章草草写了一篇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四天的假期我干了什么
但,我想,最珍贵的莫过于
没有罪恶感发上一天的呆啥都不干

就只听雨的淅沥

这般挥霍时间,在很早以前
就是一种奢侈了
高中开始吧

后来我不再埋怨我从来没有一段好好的假期
我学会了淡淡地告诉他人
“ 哈哈,我的学校没有假期的。”

不是身在其中
外人很难体会为什么我们那么不喜欢学校的一切
从课程到行政到讲师到生活素质

也许不是我们
只是我而已

是啊,后来我是厌倦了
放弃尝试让自己喜欢上这所学校的努力
所以我的语气都变得淡淡的

那是消极的叹息吗?

我放弃了很多
时间、爱好、快乐、休息
不被珍惜的情谊、无谓的在乎
我希望可以换来我一直在追求的那些东西

你要说是梦想也好、理想也好
未来、前程
这一些都是裹上了糖衣的词
多么充满希望和阳光
而站在这一个时间点
那一些东西对我来说是一片灰蒙蒙








卡在这儿好久
写不下去了
晃一会儿神我不记得接下来我想写的内容是什么了


凌晨三点钟
明明好疲惫了怎么还舍不得睡
意识给深夜投了降

晚安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可是人到了社会,又会怀念大学的时代,那种悠哉悠闲的生活。

纯粹 说...

我可以预见将来我会忙到天昏地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