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大三的第一個任務

說忙不忙,說清閒不清閒
但非常忙碌且充滿挑戰和壓力的兩年後
這比較輕鬆的一個星期過得有點不習慣

我這樣說會不會被打?

不過還是很感恩也很珍惜
終於有機會可以發上一天的呆
什麼都不幹,什麼都不想

最近在幹些什麼呢?

有一份project
我的工作是沿家挨戶按門鈴
請萬饒雙文丹的居民幫我填一份關於生活環境的調查表格

至於目的是什麼嘛
我們一組20個人沒有人知道
好像是為了培訓我們做research之類的目的吧
也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要塞那麼久的車跑到那麼遠的萬饒
反正大家就為了那20%的分數而做

曬了一整天的太陽
皮膚很明顯的曬黑了
被衣物遮蓋的部分仍是白皙
其他的就慘不忍睹了
就連我的胸口也曬成個V形
還好穿了長褲,保住了腳
還好穿了版長袖,保住了手臂

白皙的皮膚很重要
一白遮三醜唄

工作的過程並不是那麼順利
但換作是我,陌生人按我家門鈴
我也不會理會他
媽媽會告訴我那是壞人別理他

所以對於那一些肯花時間幫我們的居民
我衷心感激

我的小組有個全世界最好的組長
當司機、備水、備食物、備傘
就是包山包海確保一切順利
然後告訴我不必煩惱整理數據的問題

"You can rest for the weekend."

我是幸福的小瓜

然後發現我的粵語和閩南語還真是半桶水
連馬來語都說得比這兩個語言流利
我是不是應該反省檢討?

組別名單一出爐的時候
其實我有點擔心我和其他組員合不來
畢竟要好的朋友都被編去另一組了
而交際從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我還是會忐忑
當身邊圍繞著都不是能讓我依賴的人
就算我知道我已不是個小女孩了
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而且照顧得很好的

再加上我聽說有一些組員對我沒什麼好感
因為我總是擺出一副不可攀的高姿態
不過,這傳言的真偽仍有待證實

是的,對於不太熟悉的人或許我總是一貫冷漠
我始終學不會,怎麼去主動,關於交朋友
也始終害怕交談出現冷場的窘境和尷尬

而最後毫無意外的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和他們相處愉快
而我也工作得很快樂

任務暫時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還有60頁的報告要寫
關於那一個用來整理數據的軟件我仍舊是一頭霧水
不過,就等要交功課的時候再來煩吧




1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一群年轻男女,很容易打成一片的,对吧。
不用太多考虑。Just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