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开着灯睡的胆小鬼

"我怕冷,怕热,我害怕一切可以害怕的东西。"--黄贯中

就话说我的胆小还真的是到一种程度
甭谈鬼故事了
就连一些卫斯理的小说我都是惊心胆战读完
过后还会害怕多一下下

现在我读完了其中一部
然后不敢睡觉
谁来救我?

我知道这很没出息呗
但我也没办法

没有课的下午
悠闲地赖在沙发上
电影一部接一部地播放

因为小说都在家里
所以只有看电影
否则在文字与画面之间
我毫不犹豫选择前者
因为非常喜欢英国演员Alan Rickman
因为心折于骑士和绅士的翩翩风度
挑选的片子都以古欧洲为背景

我的英文listening skills依旧有待改进
当初很自豪的band 9 IELTs Listening Test都不晓得怎么考来的
没有字幕的古欧电影
很多对白听在耳里都成了喃喃自语

然后发现类似电影都有点可怕
是我太胆小吗?
它们不像鬼片恐怖片的惊悚
而是诡异得让颈后的汗毛一根一根站起来
随便一个片子一个演员诡异的笑
加上那背景音乐
够了,我小小的心很脆弱的

所以我一直在犹豫着该不该看那好像很恐怖的Sweeney Todd

逍遥快活的日子好像快告一段落了
如果说"日子不会一直坏下去的"这一句话是对的
那么日子也不会一直写意下去

每每一看接下来的课程表
那种紧绷的心情又再次来袭
最熟悉不过的心情吧
这两年来,没有间断的
都在这般苟延残喘

栋,是的,这一句成语是"苟延残喘"

接下来的路也只有越来越难
我懂,我真的懂

Conner: I am scared.
Mike: Yea, me too.
-- "Olympus Has Fallen"

我害怕
但我还是有勇敢的理由

好啦好啦该睡了
开着灯睡的胆小鬼
晚安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danger is real but fear is a choice.
开着灯睡觉?!太胆小了点吧..

纯粹 说...

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勇敢但只有我知道其实我什么都怕。很多时候是因为除了勇敢别无选择了吧。
那一天而已,我也不知道那么亮我是怎么睡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