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多美的故事

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
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这是《越人歌》
传说,鄂君子皙泛舟河中,打浆的越女倾心于他的翩翩风采,用越语唱了首歌。鄂君请人以楚语译之,听明白了这首歌后,微笑携着她的手,将她给带回去了。

多美的一个故事。

后来,席慕容读了这一首《越人歌》之后,写了《在黑暗的河流上》。

“ 只求,只求能得到你目光流转处,
一瞬间的爱恋,从心到肌肤。”


若我低声吟唱:“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悠悠,绵绵,你会译出我的倾心吗?

我不求你带我走,也没有非君不嫁的执着,但我穿起浪漫的白纱裙,你愿不愿意与我共舞,就只一夜,于花前,于月下?

那会是多美的一个故事。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人生很多的抉择需要的冲动!!

纯粹 说...

也许理性的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