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这冷冷的夜

倒数第二天,posting就结束了
在咖啡馆里把logbook给填好
咖啡陪着我
从艳阳高照的午后到没有月亮的夜晚

比起上两个星期的兴致勃勃
这一个星期却提不起劲儿了

我想家,一如概往想回家
另一方面又舍不得这大大的医院

永远在矛盾中拉锯

这三个星期来所发生的不愉快比我想象还多
也许之前过于雀跃
没有为缺陷预留位子

没有预兆的比做了心理准备的难过
来的更沉重

也没有什么大风大浪
只是再好的朋友24小时日日相对
难免有冲突
大家总有大家一时之间无法接受的习惯

而我努力想经营的友谊反而每况愈下
或许生命真的很爱开玩笑
越期待越用力越刻意,收获和结局越是令人失望

渐渐把紧握的拳头给松开
经历了那么多,我应该更懂得
强摘的果儿,不甜

我仍旧期待有天我们能成为像我向往的好友
但有时候,缘分不受刻意讨好之情

无心插柳倒成荫

夜风里飘着周杰伦的歌声
"冷的咖啡,我清醒着,一再续杯。"

总结这三个星期
快乐还是远远超出了不愉快的
只是这一个深夜里
惆怅失落占据了情绪的全部

我不晓得这算不算离愁

咖啡一再续杯
喝多了也许像酒,也令人醉
这冷冷的夜

3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人生一定有起伏。在悲剧里走出来,就是喜剧。

匿名 说...

众星何以互相存在上亿年?我想,是距离,让彼此的静力达到平衡,才可以长久。互给空间,或可让友情历久常新。

纯粹 说...

路宝贝:尤其落的人生才叫精彩,对吗?
匿名:我想,人与人之间再亲密无间,也得留给对方个人的空间,才能呼吸吧!